close

來美國已經快一年啦!

在美國過了半年爽爽日子,要開始準備去考駕照嚕!

大家也都知道美國"地大",去很多地方都需要開車比較方便,

為了可以讓自己更加自由,不用每週買菜都要等大M有空才能去採購,

且美國的汽車駕照就像是美國人的"身分證"一樣,

像是晚上去Pub 或是買東西,只要出示你的駕照就可以當作ID,

若是在美國境內坐飛機只要出示駕照即可,

就可以不用很麻煩去哪裡都帶著"護照",相當便利!

因為小M英文不佳,更沒有考過托福&GRE,所以大M再我開始苦讀之前,

就已經警告過我說,光他一開始來美國是已經考過托福&GRE考試的人,

當時準備駕照考試也是要花不少時間背很多"較少"用到的英文單字!!~

但是為了可以更自由一些,而且也不知道要在這邊待多久,

還是開始每天瘋狂背單字,然後不停忘記英文單字的循環裡,

為了可以更瞭解駕照考題方向,還特地上網搜尋資訊,

但永遠搜尋不到有關Tennessee相關的駕照心得分享,

 

只有這篇跟我有一樣心情的人妻(媽媽):

http://chun135.pixnet.net/blog/post/26014794-像聖經般難懂的駕駛手冊

 

通通都跑出"加州"的相關資訊,加州跟本就是台灣嘛~

不但有中文翻譯的駕照手冊,中文考古題,更是有一堆人的心得分享~

但美國就是這ㄇ大,每州的規定都不同,我還不能夠讀加州的手冊來考TN的考題,

因為我居住地在Tennessee,我去考駕照之前,還必須提出"居住地證明",

而且,TN的駕照手冊真的不是普通的厚,一開始是讀2007年版(免錢,別人贈送),

過不久收到其他人再次贈送的2010年駕照手冊,

並~沒有比較縮減,反而越來越多規則,

聽說,別州的駕照手冊都"薄"很多,為何Tennessee要搞成這個樣子~

不但很大本,而且還很厚~

IMG_3056  

駕照手冊內容還不是用淺顯易懂的英文句子來呈現,

而是用很多英文式的換句換說來說明,

這分明就是要逼死我這個沒有英文底子的外國人嘛!!~

而且,TN的監理站(DMV)的筆試只有3種語言給你選擇,

英文, 西班牙語,韓語共三種(中文一點都不流行),

我好像是回到國中時期一樣,把課本上的重點畫的滿滿的,

不懂的單字都用中文標記上去,

看我每頁都用中文翻譯寫的滿滿的(有圖有真相),

IMG_3058  

1個月苦讀時光過去後,小M就很想要趕緊把這件事情完成,

因為身旁都沒有人是拿F2要去考駕照的,

所以大M就寫信給國際學生辦公室的負責人(專門負責I20的主管),

沒想到,他的回答竟然是他從來沒有處理過F2要去考駕照的事情,

只能請我們寫信去DMV詢問,我只好開始在網路上先看看大家準備的資料,

就開始催促大M趕快帶我去銀行申請居住證明資料,

一開始去銀行申請居住證明雖然沒有被刁難,

但卻為了1張紙等了快要2個小時,

就看著一位美國專員,打打停停,印出東西之後又走來走去,

我跟大M就一邊開玩笑說,這若是在台灣的銀行的話,

這間銀行絕對不會有人要來,因為動作真的~非常!非常慢~

終於在我們兩個等到快要睡著的時候,終於拿到我的居住證明,

以為可以開心去考試了,沒想到這才是難關的開始,

找了一天不用訓練的星期五,一早趕緊出門,

一進去先抽號碼牌開始坐下來等待~等待~等待,

等待2個多小時候,終於輪到了我們,

遞出我們準備的東西:

1. I20

2. 居住證明書1份

3. 護照

4. 大M的汽車駕照

5. 小M & 大M的結婚證書(英文版)

6. (DMV)在那邊填寫的資料表

 

幫我們處理的專員,當要開始輸入資料時,

發現他所使用的電腦無法選擇想要的選項,

我們只好往旁邊櫃檯移動,第2台電腦還是不行,

接下來換到第3台電腦終於可以輸入我的資料了,

接下來又進入小小漫長的等待,

最後,幫我們處理的專員又再次把我的所有Copy的資料退還給我們,

寫了一張有名字與電話的紙條,請我們下週(7天後)再打電來詢問,

是否~可以?或不可以?參考考試!!!!!!!!!

天啊!!我被刁難了~沒想到F2要考駕照竟然要這麼曲折,

回家上網搜尋相關資訊,才知道F2要考駕照通常都要被審核(時間依州而不同),

很多F2都有被刁難的經驗,因為他們需要把我的資料傳送到美國的國土安全局審合,

確定我們不是假結婚之類的,而取得美國的駕照身份~

雖然很無奈但也只能默默接受,只能做好需要長期等待的打算~

 

過了一周後,大M趕緊打電話去詢問,

得知我的資料已經被審核通過啦啦啦!!!

我可以去參加駕照的筆試~ YA!!!

瞬間覺得,雖然Tennessee 是白人州,

沒想到做事效率還挺快的,

沒有讓我們遇上"長期等待"的雖事~

 

雖然,已經通過駕照的筆試,

接下來就是要面對最恐怖的美國"路考"嚕!

等小M考完路考再來分享哩~

 

延伸閱讀:

[Tenness state駕照篇]:Oh,ya!我通過駕照考試啦~Part 1

[Tenness state駕照篇]:Oh,ya!我通過駕照考試啦~Part 2

[Tenness state駕照篇]:終於拿到正式駕照啦~XD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and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