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colate cookie 是以前在台灣就做過的小點心之一,


原本是想要做布朗妮蛋糕給大M實驗室裡的大家吃的,


但不剛好的是,前幾天已經有人做蛋糕去給大家吃啦~


所以我就改做簡單又好吃的Cookie


以下版本是符合"美國人口味"設定,日本學長吃下第一口,馬上說"好甜",


因為這餅乾就是要給"美國人"吃的啊!!!!


所以,我製作過程中加入多"一倍的sugar"


做了1大盒去實驗室分給大家吃,大家也相當捧場,全數吃光光,

 

不過,我自己吃起來是覺得還不錯啦,不過是真的很甜


所以,製作的時候可依需求不同,增加或減少sugar的用量喔!!!!~


以下所需材料:


1、低筋麵粉400g


2、奶油200g


3、泡打粉2/3匙


4、無糖可可粉4~5大匙(用高純度的可可粉)


5、砂糖150g


6、雞蛋2顆


7.核桃(或是抹茶粉等等)

 

做法:


1、奶油先從冰箱裡拿出來(並切成數塊),放置室溫下20~30分鐘左右,


2、再把奶油及砂糖放置同一鍋內先攪拌均勻(也可使用攪拌器),


3、將分別加入2次過篩低筋麵粉、泡打粉、無糖可可粉


與打散均勻的雞蛋於第2步驟裡,並攪拌均勻,


4.用手揉成麵團,若過程中麵團過硬,可加入一些牛奶增加濕度,


5.把麵團分成2團,一團加入核桃,一團則無加入,


6.如果你家有烤模就可以拿來使用(星星或愛心型),我完全是按照自己喜歡的樣子亂捏,


是因為我們家沒有買任何烤模啦~所以我就把它搓成長條型,


用保鮮膜各自將兩團麵糰包好,放入冰箱冷藏30mins,


7.這時候你就可以預熱烤箱(我家烤箱是先預熱250度F左右)


8.再把麵團從冷凍庫拿出來後,大概切1~1.5cm的寬度,擺在烤盤上,用300度F烤40分鐘左右


 

IMG_2625  


ps.


1.每個人家裡烤箱都不同,所以在烤的過程中都有相當注意,不然很容易就烤焦嚕~


2.我家的烤箱溫度是指"華氏",不是指"攝氏"喔~


3.網路上有許多種巧克力餅乾的經驗分享與食譜,大家可以多方參考,


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randa Huang 的頭像
    Miranda Huang

    M&M小夫妻TW奮鬥記

    Mirand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