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美國4個月啦~英文能力沒有提升多少,每天背著英文,背著又忘,忘了又背

但越來越習慣這裡的生活步調,但尚未找到真正的生活重心吧!

這裡的生活一切都過得去,當然不能像在台灣一樣,

每天都可以外食,有許多好玩,有趣的地方可以去,

可以跟朋友 & 家人們開開心心的聚在一起聊天~

我想,當中感受差異最多的應該是工作吧????!!!!!

我不得不承認,我在工作的時候真的是一個工作狂,

很多時候都是日以繼夜的趕東西,但現在回想起來,似乎還有點小小想念...

生活比較規律後,也比較有時間回想以前的事情 & 發呆,

想想之前,不管是在讀書或工作上面,我都可以運用所學的東西得到小小成就感,

我從小到大都不是大小姐的個性,從高中畢業後就開始打工,

以前最瘋狂的時候,同時打2份工,上大學部&教程課程 &系學會的副會長,

所以家庭主婦的工作並沒有讓我有太大阻力與困擾,

目前廚藝似乎有大大進步的趨勢,連大M都用"滷神"來稱呼我

在這邊當家庭主婦的生活並沒有什ㄇ不好,我倒是過得相當愜意,

天氣很冷的時候,我可以說不要出門就不出門,每天都睡飽飽,

我都快忘記以前每天都只睡3個小時的感覺是什麼了,

而且,我也不需要一定要跟老美打交道,也可以一個人在體育館裡面運動,

也可以自己獨立走路回家(最近已經在學習開車車啦~)

或許,現在忙碌的事情跟以前大大的不同,

現在階段就是協助大M一切的生活事務,不管是照顧身體或是課業上的協助,

這或許就是夫妻的定義吧?!

我想有多少來美國留學生活的夫妻們,一定都有類似像我們這樣子的情形,

只是有多少人會跟別人講自己的心酸血淚史啊~(嘖嘖...)

小M可能就.....還未習慣"家庭主婦的定義"吧!?

 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以上為小小感慨文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目前過著還算正常規律的生活頻率,體重卻很規律的1個月胖1KG,

整整距離來美國之前的體重,胖了4KG,我都覺得我都有雙下巴了><

這裡伙食並沒有很好阿(泣~)

我們真的很乖都很少外食,為了要省錢小M我都幾乎帶便當,

連外出還做蔥肉飯糰,竟然是省了荷包,胖在我肚子上

小M媽還問我說是"虛胖"嘛~?

我想我應該是非常"紮紮實實"的胖了,

自從來美國以後,想說要好好照顧大M,

所以我應該要讓自己的生活規律 & 健康才有辦法照顧大M的身體,

所以幾乎是2天就運動1次,非常的規律,身體也變得比較健康些~

我想,應該是前些禮拜瘋狂迷上做Cheese Cake & Pie & 各式甜點,

導致每天正餐以外還吃很多美味的點心啊啊啊啊!!!!(甜甜圈..轉圈圈)

IMG_2671  

現在已經漸漸進入冬天的季節啦~TN這邊秋天真的很漂亮,

許多葉子變成紅色,黃色,橘色...等等,

五彩繽紛的顏色,真的相當舒服~但我也有感受到一些花粉症的過敏症狀,

以前在台灣過敏通常都是發生在冬天,但都是鼻塞居多,

在這邊我竟然開始流鼻水~~到目前好像又習慣一些,症狀又只剩下鼻塞,

可能到真正進入冬天後,我想又是另外一種過敏症狀的開始吧!!~

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過冬天啊啊啊!!~

醫學院校區-秋天的下午~ 

IMG_2637

 足球場-秋天的晚上

IMG_2673

 校園-每天走路去實驗室的沿路風景

IMG_2691

 校園-吃完午餐和大M走出地下室,出來曬曬陽光~

IMG_2705

 校園風景

PA141090

假日-校園風景

PA141100

大M饅頭!!!一臉苦惱ing...... Proposal go go...

PA141101        

生活依舊忙碌且打擊,就只能每次都用下面一句話來帶過所有挑戰與衝擊, 

"關關難過,關關過啊!"

每次小M只要發現生活中的一點小幸確就會很開心,

煮出好吃的東西,看到大M滿足的表情也會覺得很開心,

或許,生活中有相當多不適應與無奈,

但許多時候我總會接到許多人對於我生活的讚嘆, 

我一直很想說.....來美國度假或是旅遊真的是相當開心,愉快,

可是,大M &小M 則是每天每天都遇到不同的困難, 

但你知道這種感受連我們都無法跟我們的親人說明白,

這只能體會無法言喻的感受~

我在這邊沒有所謂的朋友,只有打打招呼,

寒暄一下的老美學長,姐 & 大M同學等實驗室的大家,

畢竟,大家都很忙碌,上午先訓練隊伍,再去教大學部的課,

下午再去上自己博士&碩士班課程,有的結束就可以回家或做實驗,

有的還要繼續下午球隊的練習(大M就是屬於這種的><)

你覺得他們真的有時間停下來聽我慢慢講英文嘛(練英文)!!~

而且,如果要討論更深的話題,假設人家說,你昨天有看"某某台的脫口秀"嘛~?

我講話都很慢了,還要搞得懂講很快的美國人在講啥ㄇ(還有各地口音),

哪有辦法聽的懂電視上講的話題,畢竟這就是文化差異~唉!

我也漸漸習慣,走在校園裡面被外國人一直看得眼神,

有的眼神是友善的,有的眼神是詭異的~

但小M我一直是個適應力很強的小孩,過了半年後應該一切就會好多了吧!

接下來就要面對寒冷的冬天啦,還有大M的博士論文前三章口試,

如果遇到下雪在拍照分享給大家嚕!!!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and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